贫困残疾大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资助指南

发布时间:2020-04-28 16:38

一、资助对象

资助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入学项目的对象为当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被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教育学院录取并报到就读的部分贫困残疾大学新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

二、申请流程

1、当年被高校录取的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区县残联提出申请。贫困残疾大学生需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信息与高考体检表信息一致,填写“资助贫困残疾大学生申请登记表”,并附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残疾人证、贫困证明、高考体检表复印件。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父母中有一方或双方需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填写“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申请登记表”,并附户口本、低保证(或贫困证明)、父母残疾人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上述残疾人持证必须在上年度12月31日。

2、区县残联对申请资助的大学生上报资料进行审查后报市残联,市残联进行审核后在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资助名单。贫困残疾大学生携带残疾人证、学生证、身份证,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携带父母中残疾方残疾人证、学生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区县残联领取资助金。

3、对贫困残疾大学生的资助,遵循特殊教育学院或国家重点院校录取者、重度残疾者、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领取救助金家庭优先的原则;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的资助,遵循父母双残者、父母中残疾方为重度残疾者、国家重点院校录取者优先的原则。

4、已享受其他部门资助的不得重复享受。

三、资助标准

资助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入学项目,本科生一次性5000元,大专生一次性3000元。

附:1、资助贫困残疾大学生申请登记表

    2、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申请登记表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