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王益区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1

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井西荣率队到我区陕煤化康复医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建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刚,区残联理事长王景鸿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陕煤化康复医院进行实地察看,与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和残疾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训练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随后,对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包括残疾人康复训练、康复服务和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检查中,检查组对我区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陕煤化康复医院在残疾人托养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认可。

井西荣强调,王益区要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及惠残政策,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各项保障机制,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

下一步,区残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继续加大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力度,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开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