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残联召开2024年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1

3月26日,印台区残联召开了2024年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委副书记朱伟出席会议,区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残联工作会议及中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区残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炉镇、王石凹街道残联作了经验交流,其他镇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残联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锚定目标,扎实履职,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整体上呈现出“学有恒心、干有韧劲,创有突破,守有底线”的特点。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两会”以及中省市残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要聚焦党政所需、残疾人所盼、残联所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惠残政策和助残项目精准落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效完成,促进全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全区残联系统一是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工作谋划不遗漏,分清主次有重点;精心安排有思路,周密组织重实施;统筹力量聚合力,积极推动重落实”工作三步走。二是要精准施策,创新突破,做到“一镇街一亮点、一科室一创新”,用心用情落实好新时代残联各项工作任务。要盯准不漏1人,在残疾人证件办理、救助康复、托养照护等惠残政策上严格工作标准,守牢政策底线,要进一步完善“3+N”扶残助残服务模式,让残疾人能享尽享,让更多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对生活充满热情。三是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永葆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要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各项惠残政策落实的严格审核及各级干部的日常监管,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具体岗位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