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宜君县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8

3月15日,宜君县残联召开2024年全县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残联专职委员,社区专职委员;各服务机构负责人;县残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3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县残联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培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平台操作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残疾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倾听残疾人的心声,反映残疾人的愿望,认真研究和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二是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残联协调”工作机制,各乡镇要把残疾人事业同乡村振兴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真抓见成效、实抓出成果。三是各级残联组织要针对残疾人的特殊需要,制定特殊的扶助政策,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努力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促进残疾人事业与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步共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键之年,要聚焦残疾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扎实办好政府民生实事,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托养服务,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深入挖掘全县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典型,加强惠残政策宣传,提高残疾人对政策的知晓率,更好担负起服务残疾人的工作任务和使命,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宜君新篇章贡献残联力量!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