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残联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8:25

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为了提高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普及爱耳常识,3月3日,印台区残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城关街道办事处、蒲公英爱心志愿帮扶协会及惠耳听力服务中心在城关街道鑫光社区欧景台小区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和中医科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义诊,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惠耳听力服务中心为居民带来了知识讲座,同时为群众免费检测听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述日常保护听力及健康用耳的基本常识,耐心解答预防耳聋的咨询,并针对居民耳部特殊症状提出专业性建议。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了爱耳护耳政策宣传资料,指导群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保护耳朵的良好习惯,掌握爱耳、护耳常识,避免意外伤害,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随后区残联、蒲公英爱心志愿帮扶协会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残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实际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积极面对困难和问题。

通过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保护听力的健康科学知识,还有效地推动了他们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提高他们对爱耳护耳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保护听力、关爱健康的社会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