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参加全省残联系统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6

3月27日,省残联举办了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暨2024年度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业务培训班。市残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西安市、铜川市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上午召开了全省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省残联传达学习全国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全省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保生强调要全面加强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深入开展残疾人尊法学法用法专项行动,全方位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完成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认真解决好残疾人信访工作,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益国就我市残疾人法治建设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

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残联系统法治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残联法治建设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全面落实残疾人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积极开展以残疾预防和康复、维权为重点的宣传工作,持续做好残疾人来电来访的接待,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使残疾人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午举办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业务培训班,各区县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丰富了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