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细化工作任务,助推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17:3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省残联八代会部署要求,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印发《2024年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主要工作安排》至各区县,助推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键一年,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收官之年,全年目标任务:就业信息更新及录入2500人、职业培训750人、职业能力测评120人、多种形式新增就业312人、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25人(就业率80%以上)、访企拓岗80家、拓岗数量80个等相关工作,并以三方面为抓手,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以强化就业政策落实为抓手,加大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宣传力度,规范使用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业务系统,开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工作。深入各类用人单位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依托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发更多灵活就业项目。扎实做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需求调查、信息录入、一对一精准帮扶等工作。持续开展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工作。

二是以规范培训管理服务为引领,落实《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陕西省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残疾人职业培训管理服务;加强数据质量监督和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对象产生数据;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残疾人职业培训管理服务系统管理员培训,提高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和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

三是以职业技能竞赛赋能为载体,参加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就业成果展,强化残疾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残疾人就业培训成果,促进残疾人在新职业领域实现高端就业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各区县将按照工作安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结合区域实际,强化信息应用及进度管理,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而达到稳就业、促增收,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出亮点的就业服务成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