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举办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基层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0 17:46



  为了推进《陕西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实施,推动陕西省辅助器具适配综合服务平台在我市的应用,尽快让基层工作人员熟悉掌握辅具适配服务平台和新的辅具适配补贴办法以及申请流程。7月19日,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在市技工学校举办了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基层培训班。来自各区县残联工作人员、乡镇(街办)残联专委共计49人参加此次培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益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益国指出,陕西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的出台,统一了全省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并依托“互联网+辅助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自主选择,将以项目为主的阶段性适配服务逐渐转变为以需求为主的常态化综合服务。该办法的出台是推进辅助技术服务科学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方法,是我市乃至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一个新的里程碑。
  李益国强调:做好此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辅具适配补贴政策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为开展辅具适配补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领导,积极推广辅具服务平台,确保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工作顺利开展。在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中,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全面筛查,确保辅具适配补贴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满意。三是要加大政策的宣传推广和平台落实力度,让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及时、全面掌握辅具补贴政策和申请流程,真正把辅具服务工作做到残疾人的身边去、心里去。四是要通过培训熟练掌握辅具评估系统和辅具服务平台的适配技能和操作方法,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科学的适配建议。
  为了确保培训的有效,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一是详细解读了《陕西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办法》,同时对辅具的概念、分类、辅助器具评估适配原则、评估适配流程、个案分析、工作要求等基本知识进行培训,促使学员加深对辅助器具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的方法和流程。二是对“陕西辅具适配”APP平台申请辅具流程、评估工具使用方法等进行全面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辅具服务平台”和“辅具适配评估系统”操作技能,为广大残疾人申请辅具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
  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专业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精准适配服务水平,实现辅具适配服务的个性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利于促进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开展。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