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残联:用心服务残疾人 上门鉴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8

“党的政策好啊,感谢你们上门送温暖,来家里给我们做鉴定,实在太谢谢你们了!”面对上门评残的医生和工作人员,家住王益街道墙下塬村的一对夫妇十分感激,夫妻俩都出行不便,这次上门办证服务消除了他们的一大“心病”。

为减轻残疾人办证负担,3月29日,王益区残联开展“一站式”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服务活动,为疑似残疾人开展残疾集中鉴定及办证服务,让家庭有困难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办证服务,真正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鉴定过程中,每到一户,区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医生都会仔细检查被评对象的身体状况,询问病因、病史、服药和日常行为情况,翻阅病历和诊断材料。根据评定标准作出严谨客观的等级评定,并对残疾人家属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

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说:“此次残疾评定服务活动共为13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免费评残服务,方便了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减轻了残疾家庭的经济负担,进一步解决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问题,保证残疾政策应享尽享。今后我们还会继续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践行精准服务、零距离服务的理念与承诺,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加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网络编辑: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审核:铜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